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今年以来,平乡法院律师调解机制成功调解案件36起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1-16 15:07: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孙建习)11月12日,在邢台市平乡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内,平乡县领途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立胜和滏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国彬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这是平乡法院在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过程中,启动律师调解机制调解结案的又一成功案例。今年以来,该院律师调解机制已成功调解案件36起。

  2017年,平乡县的赵某与李某经人介绍相识,后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一女。不料,因二人性格差距太大、感情不和,走到了无法共同生活的地步,于是,赵某向平乡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希望法院支持其离婚和获得女儿抚养权的诉求,并希望法院判决被告每月承担2000元的抚养费。

调解现场。

  平乡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对案件进行初步审查后,认为案情简单、争议不大,于是分流至诉调对接办公室。考虑到本案中原、被告双方的代理律师已获得双方当事人一定程度上的信任,能够缓解当事人对抗情绪,也许能最大程度达到案结事了,诉调办遂决定启动律师调解机制,由律师作为中立第三方主持调解,协助双方当事人通过自愿协商,达成调解协议。在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平乡法院诉调对接办公室向双方律师出具了调解委托书。在双方律师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其中约定了婚生女儿由赵某抚养,李某每月承担1000元抚养费等事宜,双方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当场签字确认。

  平乡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平乡法院致力于建立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强诉调对接工作。除了“一乡一法庭”工作机制外,该院还推行律师调解机制、人民陪审员调解机制等多种纠纷化解机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不但能让一些简单的案件,消化在萌芽状态,让法官们能够腾出更多的精力,审理相对复杂的案件;另一方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完善和健全,能够使矛盾纠纷得到更快解决,减轻当事人的诉累,达到高效、便民的诉讼服务效果。

关键词:平乡法院,律师调解,纠纷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