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长安区检察干警走进社区普法防范电信诈骗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1-06 15:0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赵怡康)“您接过这样的电话吗?他们自称是公安或司法机关,说您有违法事情,他们要冻结您的资金,让您提供 银行卡号。遇到这样的事情,千万不要慌乱。如果轻信他们转账了,您的钱可就不保啦。”11月5日,石家庄长安区检察院走进社区开展“增强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长安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市民讲解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种类、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方法。提醒广大群众在收到陌生的汇款电话和短信时,不要轻易将个人或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号等信息泄露给他人,谨防上当受骗。

检察干警向居民介绍防范知识。

  长安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现犯罪手段多样化、专业性、智能化、链条化的特点,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在打击此类金融电信诈骗案件中,长安区检察院发挥职能,积极参与研究制定打击和社会综合治理机制,依法审查批捕、起诉了一批社会有影响、受害群众众多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

  检察官提醒市民:不要轻信陌生来电,不去点击可疑链接,绝口不提账户密码,要立刻去核实、去甄别、去报警,警惕新型诈骗,避免个人财产受损。

关键词:长安区,检察院,普法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