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预防校园欺凌,井陉法院走进特教学校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1-03 10:34: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李忠勇 甄晓霞)10月29日,石家庄井陉县人民法院法治宣讲团走进井陉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预防拐骗和校园欺凌法治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特教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法治宣讲课现场。

为特教学校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品。

  井陉县特殊教育学校是全县唯一一所建校已有20余年历史的特殊教育学校,现有教师13名,小学到初中学生83名。法官杨艳芬针对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上当受骗等特点,运用ppt,文图并茂,听看直观的音像设备,通过讲儿童故事、播放动画片、提问互动等浅显易懂、喜闻乐见的方法,给孩子们讲授了一堂以“远离伤害,做自己的守护神”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为了预防拐骗,杨艳芬教给孩子们路遇陌生人搭话、独自在家、外出游玩和如果发现自己被坏人拐卖等情况时的具体应对办法。对于预防校园欺凌,杨艳芬给孩子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种类、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和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引导大家遇事沉着冷静,多想办法,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在活动中,宣讲团还观摩了该校教学设施、向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给师生发放了法治教育宣传材料。

关键词:井陉法院,校园欺凌,特教学校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