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醉驾司机“戏精”附体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1-03 16:10: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王迪)近些年随着对酒驾的持续治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成共识。但现实生活中仍有个别少数人抱有侥幸心理酒后驾车,被查获后,还丑态百出。日前,邯郸交巡警支队复兴三大队民警在开展酒驾治理专项行动时,就遇到了这种情况。

  当日晚上22时45分许, 复兴三大队治理中队中队长赵仕钧带领民警在邯郸市复兴区西环立交桥西100米开展酒驾治理专项行动,此时,一辆车牌号为冀DL***的小型汽车由东向西行驶,当行至酒驾检测点时,驾驶人打开窗,浓重的酒气扑面而来。民警随即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多次让其吹测数值,该驾驶员玩起了花样,几次吹气都是在做戏假吹,始终没有吹出结果。在民警指导劝说下,数次之后,最终显示出真实数值,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员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11mg/100ml,已涉嫌醉驾后驾驶机动车。

  醉驾男子被带至医院抽血。

  据该驾驶人陈某讲述,当晚,他和朋友聚餐,他自己只喝了两瓶啤酒。鉴于该男子已显醉态,民警随即带领涉嫌醉酒驾驶的陈某去往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抽血检验。不料,此时,令人发笑的一幕又出现了。得知民警要带其去医院抽血,陈某主动请缨,由其驾驶警车前往。民警顺势将其拦到后排。到医院抽取血样两份进行血液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248.9mg/100ml。最终,陈某对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且对其酒精检测结果予以认同。

  民警赵仕钧介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属于酒驾,达到80mg/100ml即属于醉驾。醉酒驾驶=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我国对醉酒驾车违法行为,不管情节是否恶劣,是否造成后果,都按照“危险驾驶罪”定罪,处拘役1至6个月,并处罚金。

关键词:醉驾,假吹,戏精,邯郸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