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护航民企怎么做?检察长与民营企业家座谈“接龙”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10-27 17:2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10月27日,石家庄长安区检察院、长安区工商联共同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长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徐立辉,区工商联副主席赵闯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开放日活动。

  “这次主题开放日活动,我们‘四大检察’部门负责人都到场了,就是围绕如何做好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答疑解惑,各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可以畅所欲言,帮助我们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检察工作。”座谈会上,徐立辉开门见山讲到。

图为座谈会现场。樊一鸣摄

    徐立辉介绍,在办理涉民企案件中,长安区检察院根据省、市检察院工作部署,聚焦“六稳”“六保”,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结合点,积极为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依法严惩以暴力、威胁、“软暴力”等方式针对民营企业及经营者的涉恶犯罪。围绕企业在与政府部门沟通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完善制度检察建议18份,对落实反馈情况实行动态跟踪,纠正多起干扰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行为。在办理涉及民企的案件,牢固树立谦抑的司法理念,准确把握法律和政策的界限,遵循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可捕可不捕的,不捕;可诉可不诉的,不诉”司法理念,充分考虑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用好司法刑事政策,严格区分民营经济正常活动与违法犯罪,慎重选择办案时机和方式,努力实现最佳办案效果。

民营企业家代表参观长安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樊一鸣摄

  长安区工商联副主席赵闯表示,近年来,区工商联与检察机关保持密切关系,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政策,区域经济得到了很好发展,离不开检察机关的保驾护航。

  “通过开放日形式,实地走访长安区检察院,让我对检察办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认知。希望长安区检察院组织到我们企业开展法治宣传,不仅教育职工遵纪守法,更多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法律帮助。”一位与会企业家说。“我是一家商会负责人。这几年,检察机关办理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有效的净化了市场环境起到,现在环境好了,生意也就好做了。”一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如是说。

  座谈会前,长安区工商联相关人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实地参观了长安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和6A级档案馆、荣誉室等区域。座谈会由长安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金连增主持。长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艳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良,第一、二、四检察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省、市媒体代表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关键词:长安区检察院,开放日,民营企业家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