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今年 河北省26121人报名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环比去年增长10.5%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2020-10-26 14:35:34
分享:

全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10月14日讯(记者 李相伯 通讯员 李丽坤)今日,记者从全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河北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26121人,比2019年增加2492人,增长10.5%,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据了解,报名人员中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19岁,报名人员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1491人,博士生30人,在校生2998人;法学专业15106人,占57.8%。今年,我省共设11个考区16个考点学校承接客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考点设置将根据客观题考试合格人数确定,全省纸笔答题考生集中安排在廊坊考区参加考试。

  为妥善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扎实推进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准备工作。按照相关要求,8月中旬开始,我省组织技术人员对考点学校的计算机数量、配置、网络状况等进行全面检测,截止9月底,所有考点学校共预备16400个考试机位,超出报考人数17%,保证每个考生“有机可考、就近参考”。

  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组织实施与防疫工作,我省严格落实“五有”要求,制定覆盖考试工作全流程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场地、物资、人员、技术等方面提前进行部署安排。据介绍,我省应试人员和考试工作人员均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进入考点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考试期间,省司法厅将要派出巡考组,紧盯“考卷、考场、考生、考务人员和舆情”等五大要素,对各地考试组织实施情况、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关键词:司法,河北,法律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