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井陉法院、检察院联合开展法治宣讲进课堂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9-22 15:05: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李忠勇 甄晓霞)近日,石家庄井陉县人民法院、井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为本县实验中学1200多名初一、初二学生讲了一场以“构建阳光校园,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法治宣讲课现场。

  井陉法院女干警杨艳芬在讲课中,结合司法实践,重点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种类和严重后果。指出校园欺凌最多的一种形式肢体欺凌,其种类包括推、打、殴打等肢体冲突,并以具体案例讲解了在司法实践中,肢体冲突可能会构成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和抢劫罪等罪名。井陉检察院女干警杜娴主要介绍了远离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和面对、预防校园欺凌的措施。宣讲干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懂得正确保护自己,远离校园欺凌,坚决不做欺凌他人,违法犯罪的被告人,也不做受人欺凌的被害人,珍惜少年时光,努力读书,学业有成,争取在人生的旅途上越飞越高。

关键词:法治课,井陉,法院,检察院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