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保定:开学季,交警多措并举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9-06 11:3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 员高峰)进入9月,随着各地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学,早高峰也再次迎来送学生大军及上班族车辆汇集的考验。为有效应对学校开学周边道路拥堵情况,保定公安交警采取多项举措疏堵保畅。

开学季,保定交警加强学校周边疏堵保畅力度。

开学季,保定交警加强学校周边疏堵保畅力度。

  保定公安交警根据往年开学季交通特点预判,开学后早高峰将提前20分钟到来,警方将早高峰统一指挥调度时间也从7:20提前至7:00,以保障道路的有序通行;公安交警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和网络地图等技术手段,实时查看路面情况,根据实际路况,科学合理调配周边警力;保定城区各小学“家校警”护学队再出发,学校门前护学岗也将全面启动,家、校、警三方相互配合,保畅上学路上最后100米;公安交警也将加大对学校周边道路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避免学校周边拥堵。

  保定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以往开学季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特别是中小学校集中的道路,预计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交通拥堵,特别醒市民出行前请提早选择好出行线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避开学校周边拥堵点、拥堵路段,合理规划安排交通出行方式。

关键词:开学季,保定交警,学校周边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