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深泽县举行首例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7-15 16:14: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 许艳艳)近日,石家庄深泽县检察院首次就一起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此次听证案件系马某某、薛某某与某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因案情复杂特别邀请了律师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官代表参与公开听证。

  听证会现场

  据了解,该案双方当事人矛盾突出。检察机关受理此案后,承办检察官审查期间收到当事人双方提交的新证据,证明事项与法院认定事实存在较大出入。为此,承办检察官通过调阅案卷、询问相关证人、了解相关案件情况等形式进行了大量细致的审查。

  会上,主持人归纳争议焦点,组织当事人双方围绕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双方当事人发表了总结性意见。受邀听证员就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听证会流程展开充分的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

  深泽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开听证会是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等社会各界人士召开听证会,对双方当事人、听证员亦是一次鲜活的有意义的公开、透明的司法行为互动,有利于以公开促公正、以听证促和解,推动矛盾化解工作。下一步,深泽县检察院将根据已经查明的案件事实和相关证据,结合听证评议意见,依法对案件做出处理。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