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省启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2020-05-28 16:08:00
分享:

河北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5月28日,由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主办的2020年河北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石家庄启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董仚生出席启动仪式。

河北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据悉,该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法学会、司法行政机关和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建设法治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全省共有12946名青年普法志愿者走进乡村、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普法宣传活动2000余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84.4万份(册),受众180余万人。

  此次活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党中央对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宣传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法治经验。普法志愿者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贴近基层实际开展法治宣传和实践,结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全面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和扫黑除恶、社会治理等开展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活动还将结合实际,探索全方位、多渠道的普法工作模式,提升法治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趣味性和精准性。

关键词:政法委,河北,会议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