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平乡法院“道交一体化”快速解纷获赞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5-11 16:44: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柴建胜记者蔡洪坡)日前,邢台市平乡法院运用“道交一体化”平台快速调解一起跨“两省三地”的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原被告双方当场签订调解协议。这是平乡法院“道交一体化”诉调对接机制今年四月份试行以来的又一成功案例。

  今年4月22日,山东夏津人张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与邢台威县人姚某驾驶的重型仓栅式货车在平乡县境内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受伤、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姚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因赔偿金额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张某遂将姚某及某保险公司一同起诉至平乡县人民法院,并通过“道交一体化”平台录入相关信息。

  该案受理后,“道交一体化”平台诉前调解机制随即启动,平乡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工作人员联合交警、保险、鉴定等部门迅速开展调解工作,经过近一上午的反复调解,原被告及保险公司三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并于当日办理完保险理赔手续。协议签订后,作为原告的山东夏津人张某不住地称赞:法院“道交一体化”平台调解起来又快又方便,不用我在山东、河北之间来回跑了,真是少了很多麻烦啊!”。

  据了解,平乡法院整合部门资源,构建起集责任认定、司法鉴定、多元调解、快速理赔等于一体的道路交通事故矛盾纠纷处理的新平台,避免了当事人在交警、法院、保险、鉴定等部门之间的“多点”奔波,大量涉道路交通事故矛盾纠纷得以在诉前化解,有效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和负担,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