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柏乡开展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5-09 16:23:1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莉 记者蔡洪坡)为深入学习宣传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了解和支持,5月8日,邢台市柏乡县司法局开展了“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主题活动,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社区矫正对象家属和社会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开放日现场

  活动中,该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县社区矫正指挥中心、社区矫正宣告室和柏乡司法所心理咨询室、心理矫治室、档案室等。在县社区矫正中心,大家观看了社区矫正中心宣传片及社区矫正管理平台操作系统演示,并现场通过小鱼儿系统对部分乡镇司法所就本辖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了调度。在柏乡司法所,工作人员就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和心理矫治辅导进行了说明,使大家对中国特色社区矫正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该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并与政法部门工作人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大家对该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很好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社区矫正开放日”主题活动的组织开展,增进了群众对社区矫正制度和工作理念的了解,对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良好氛围起到很好推进作用,相信在社会各界的监督下,柏乡的社区矫正工作将愈加规范,法治氛围也将愈加浓厚。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