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井陉矿区:“特约特检”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复产稳岗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4-28 17:5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李丽坤)“非常感谢你们帮我们严把法律关,这样的‘法治体检’对我们企业而言,真是及时雨呀!”近日,河北山有木家居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杨女士感激地对石家庄井陉矿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说道。河北山有木家居有限公司是井陉矿区一家专营家居装修建材产品的大型“厂店合一”企业,企业订单已排到了今年的10月份。目前,该企业处于复工复产阶段,急需招录大量技术人员。在人员招录过程中,针对普通职工、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商事合同等方面问题,一张由井陉矿区司法局开出的“法律药方”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全力投入到复产工作中,有效保障了企业的生产运营。

井陉矿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在为辖区企业“问诊”

  这张“药方”由该局“法律服务+纠纷调解”专项活动小组根据“病症”进行“联合会诊”,从四大方面开出了预防风险、化解纠纷的20余剂法律“良药”。向企业明确了“依法治企”在企业做大做强方面的重要意义;提示企业严格按照《劳动法》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要求企业注重建立健全内部规章制度,坚持内容合法、程序合规、公开透明;建议企业在防范金融风险、遏制隐性债务增量上提高风险意识,降低运营成本。

  与此同时,矿区司法局针对企业个性化需求举办 “民营企业法律法规培训班”,根据企业销售实际需求,把合同法基础知识、签订购销合同注意事项,结合疫情期间合同履行中产生的法律纠纷,进行细致讲解,帮助企业及销售人员掌握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法律知识、增强了风险掌控能力、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今年以来,矿区司法局为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实际困难,做好援企稳岗服务工作,成立了“法律服务+纠纷调解”专项活动小组,坚持将法律服务做深做细做实,积极前移法律保护关口,连续走访30余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通过提供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协助企业化解纠纷40余件,提供义务咨询300余人次,法律意见建议40余个。

  定期开展民营企业法律法规培训班、建立政策解答直通车、开展法治体检、组织民商事合同大排查……一系列法律服务活动的开展,切实满足了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法律需求,维护了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矿区创建高品质产城融合示范区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