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还离婚吗?隔了一个春节后,不离了!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3-26 18:26: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许延敏)“我在法院楼下呢,我想撤回之前的离婚诉讼,但是不知道怎么写文书,只能来麻烦你们了。”近日,接到当事人孙某打来的撤诉电话,沧州黄骅法院工作人员赶紧戴好口罩,拿上纸笔,来到楼下指导孙某写下撤诉申请书。一起离婚官司,因为疫情的发生也改变了当事人的婚姻走向。

  春节前夕,孙某一纸诉状将丈夫王某诉至黄骅法院,在列举了王某种种“罪状”后,坚决要求法院判决支持离婚。立案后,案件承办人许淑月迅速梳理案情,了解到孙某夫妻二人均不是黄骅本地人,系在黄骅工作居住,他们在2013年经人介绍相识后登记结婚,双方之间并没有大矛盾,只是因为家庭琐事时有吵闹,而丈夫王某坚决不同意离婚。综合他们的情况后,许淑月多次通过电话、微信对双方进行说和,夫妻二人也曾来到法院进行沟通,但结果都不理想。考虑到年关将至,许淑月决定将案件开庭时间设置在春节后,以给他们更多的时间缓和。

法官隔空传递信息为当事人做调解沟通工作

  春节期间,妻子孙某回到老家内蒙古过年,王某留守黄骅。没有了面对面的争吵,加上疫情使分隔的时间延长,而王某也经常关心回老家过年的孙某,两人的感情反而有所升温。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许淑月赶紧给王某做工作,分析孙某在诉状中列举的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症结。王某认真检讨了自己后表示,一定向妻子孙某承认错误,以后的生活里多加关心,甚至写下承诺书,请法官多做做妻子的思想工作。

  经过年前年后一个多月的调解,终于换来一个圆满的结局。日前,孙某返回黄骅度过隔离观察期后,来到法院撤回起诉。因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暂不能进入法院,当工作人员见到他们时,夫妻二人正手挽着手在院门口等待。写完撤诉申请书,夫妻二人向案件承办人表达了谢意后离开。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