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技术员要隔离企业如何复工?临西“项目检察官”妙招解难题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3-26 18:13: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真没想到,检察官给我们提供如此贴心服务!”3月19日,邢台市临西县检察院检察长孔立韦再次来到其分包的邢台恒耐斯轴承有限公司时,公司经理张春全紧紧握住孔立韦的手再三表示谢意。

  2月下旬以来,面对全国由疫情防控转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的新形势,临西县检察院及时推出了旨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项目检察官”制度。临西检察院从去年该县总投资额48亿多元的19家重点企业项目入手,实施院党组成员和员额检察官“一帮一”跟踪服务制度,既保障企业依法防控疫情,又帮助解决在复工复产和经营中的涉法问题。

临西检察院检察长孔立韦到企业调研商讨解决复工问题

  3月3日,该院检察长孔立韦作为“项目检察官”,率先来到分包的邢台恒耐斯轴承有限公司就遇到厂方棘手问题。一方面企业复工复产离不开技术员,可该公司技术员赵海科来自甘肃省天水市,按照规定必须统一隔离。为了保障企业按时复工复产,孔立韦经多方协调,为赵海科设置了居厂隔离室,并建立监测台账和体温测试、环境消杀等严格规定,让其“歇工不歇心”,通过微信图片、咨询喊话等方式,保障技术服务,确保该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据统计,该院“项目检察官”制度实施以来,共深入企业57次,为企业协调解决难题36个,办实事28件。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