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视频|高大上!17座综合警务服务站亮相保定街头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09-23 09:26: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9月20日,17座公安交警综合警务服务站亮相保定街头,正式启用。这是提高公安交警的快速反应能力,发挥一警多能作用,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控率,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提供便民利民服务的又一举措。 

17座公安交警综合警务服务站亮相保定街头

  据了解,17座公安交警综合警务服务站分布在市区的主要道路交叉口。服务站采用新型材料建设,符合绿色节能环保要求,外观设计新颖、颜色大方,与周边环境浑然一体。综合警务服务站内电脑、打印机、电子监控、饮水机等设施一应俱全,为在路上执勤的交警及时处理各种问题创造了良好的物质条件。每个警务站内、外装有多个监控摄像头,实时记录周边和道路上的突发事件。

17座公安交警综合警务服务站亮相保定街头

  执勤交警利用综合警务服务站内的视频监控设备,实时巡查辖区内道路通行情况,分析研判道路通行现状和交通安全形势, 针对辖区内的堵点、乱点制定有效整治措施,对路面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可能影响道路通行的突发事件,及时调度警力进行交通疏导,可谓“小型指挥中心”。

17座公安交警综合警务服务站亮相保定街头

  民警通过警务站的视频人脸识别设备和现场比对,发现犯罪嫌疑人员,及时上报指挥中心,调动周边警力,及时采取措施。同时,综合警务服务站可以处理各类交通违法,适用简易程序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全天候接受群众救助,及时对求助群众提供帮助。

关键词:保定,街头,警务站,一警多能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