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直播】河北省举行"2018 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冯立华 张晨光
2019-04-03 10:10:55
分享:

报告会现场。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4月2日讯(记者 李相伯 冯立华 张晨光) “警察多一事,群众就少一事”“我们所做的每一件看似平凡的小事,都维系着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所以,我们一刻也不能懈怠!”……一句句声情并茂的话语背后,都有着一段荡气回肠的警察故事。今日,“2018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报告会在省公安厅机关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凯出席报告会,并聆听了12名报告人的真情讲述。

邢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冯建虎作报告。记者 李相伯 摄

  这些自下而上、层层推选出来的“小事”,涵盖了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小事”虽小,却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急事、难事、烦心事。这些带着泥土和露珠的一线民警爱民为民故事,一个故事就是一类群众工作法,一个个故事串起来,就是一本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鲜活教材,生动反映了河北公安民警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风采。

怀来县公安局存瑞派出所辅警杨莉作报告。记者 李相伯 摄

  “2018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报告团由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和冀中公安局的12名民警组成。他们中,有的运用“物联网+治安管控”管理新模式,通过给电动车安装防盗芯片,实现车辆与警网互联,使全市近10万名群众因此受益;有的凭借女性特有的细心和关爱,她积极联系民政、医疗等部门救治遗弃女婴,并远赴内蒙寻回其家属,还了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他们的事迹赢得了与会民警的阵阵热烈掌声,大家一致表示,这些事听上去虽小,可都是老百姓心头的难事、愁事,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做群众满意的人民警察。

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 张猛作报告。记者 李相伯 摄

  据了解,从2014年,省公安厅在全省开展“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年度评选报告活动,至今已举办五届。每年获选的“小事”民警都会组成报告团,在厅机关和全省各地进行巡回报告。评选活动开展至今,已经成为河北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一个品牌。

      长城新媒体集团对"2018 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报告会进行了全程直播,直播链接http://v.hebei.com.cn/ccw/twzb/index.php?topic_id=19337

关键词:群众,报告会,河北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