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在全省范围内打响新一轮禁种铲毒战役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张晨光
2019-03-20 21:31:54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近日,河北省禁毒办组织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扶贫办和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等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召开了禁种铲毒督导组座谈会。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在全省范围开展新一轮禁种铲毒战役。

  会议要求,要固化发扬全省连续四年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工作作风和经验做法,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以严格落实基层组织禁种铲毒主体责任为抓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面加强禁种铲毒宣传教育,着力强化踏查铲毒措施,从严查处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禁种责任。积极向本级党政领导主要领导汇报禁种铲毒工作形势、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特别是本地亟需解决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的职责分工、经费保障等问题;要广泛宣传发动,严防种子落地。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开展禁种宣传,让群众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

  要大张旗鼓地宣传举报奖励办法,公布举报方式;要多渠道搜集线索,严打非法种植。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案件要主动进攻、严打深挖,通过发动群众,广泛搜集非法种植线索,对线索要一追到底、从重处罚,严禁以罚代刑、以罚代拘、降格处理,坚决没收违法所得,形成有力震慑;要禁种扶贫并举,引导合法致富。将治理贫困地区非法种植问题和扶贫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利用教育培训、就业安置、民政抚恤、社会保障等各种帮扶手段,努力从根本上解决脱毒脱贫问题。

关键词:禁毒,河北,禁毒工作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