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全国第一!河北省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通过这项评审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张晨光
2019-03-20 21:32:25
分享:

  资格评审现场。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记者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3月9日至10日,经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5位资深专家为期两天的严格评审,省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7个项目顺利通过现场评审,成为全国检察系统第一个录音资料鉴定和图像资料鉴定专业均通过CNAS评审的司法鉴定机构。顺利通过CNAS复评审,标志着省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在国际化、标准化和规范化的道路上又进入一个新高峰。

  司法鉴定实验室认可工作的开展,使省检察院司法鉴定工作规范化水平、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对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意义重大。2018年,省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指导全省检察技术部门办理案件共计44186件,办案量位居全国检察系统第一名。2019年,省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将继续致力于检察技术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提升检察技术队伍的专业能力、专业水平和专业精神,必将在检察机关办案中发挥检察技术工作对检察业务工作的支撑、保障作用。

关键词:河北检察,全国第一,司法鉴定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