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新乐法院:开启微信交纳诉讼费模式

来源: 长城网  
2019-02-01 10:37:26
分享:

  自从微信支付普及以来,大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

  新年之前,新乐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实现了微信缴纳诉讼费用的飞跃,前来立案的当事人只要手指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可以完成诉讼费用的缴纳工作。这一信息化的建设,不仅使得前来立案的当事人不用带大量的现金出门,还方便了立案庭的工作人员,减少工作量,提高效率,这是一个双赢的举措。

  去年,新乐市人民法院实现了网上立案的普及化,广大人民群众开始接受信息化带来的便利,由于技术等原因的限制,当事人只能以现金或者刷卡的方式缴纳诉讼费用,大量现金的清点工作加大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造成缴费人员排长队,不利于立案工作的开展。新乐市人民法院与时俱进,创新立案方式与诉讼费缴纳方式,尽最大的努力去方便当事人,让当事人少跑冤枉路。(赵硕)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