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涉案金额千万 潜逃美国两年的假药大案主犯归国伏法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张晨光
2019-01-14 21:53:01
分享:

  犯罪嫌疑人高某明归国伏法。怀来公安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记者从张家口市公安局了解到,2019年1月8日18:55时,随着从美国飞往北京的国际航班缓缓落地,出逃美国两年之久的生产、销售假药案犯罪嫌疑人高某明(男,50岁,北京市海淀区人)归国伏法。

  案件回顾

  2016年11月底,张家口市怀来县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大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捣毁窝点2个,当场查扣成品假药600余箱,及足够组装千余箱的散装胶囊、包装盒等原材料,涉案总价初步估计逾千万。

  查获的假性药成品及加工原材料。怀来公安供图

  查获的假性药成品及加工原材料。怀来公安供图

  专案组紧张奋战四个多月,远赴陕西、浙江、北京等地,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2017年1月14日,犯罪嫌疑人张某磊被抓获。怀来公安供图

  2017年2月15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光迫于压力投案自首。怀来公安供图

  2017年3月16日,犯罪嫌疑人陈某通被杭州铁路公安处苍南站派出所查获。怀来公安供图

  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高某明持有美国绿卡,案发后长期居住美国,一直没能抓获。2016年11月30日,张家口市公安局对其上网追逃。两年来,办案民警多次联系高某明亲属,讲政策,示法律,明危害,敦促其投案自首。在公安机关强大的攻势下,2019年1月7日,犯罪嫌疑人高某明主动打电话联系办案民警,表示将回国自首,并提供了回程航班班次以及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时间。

  犯罪嫌疑人高某明归国伏法。怀来公安供图

  犯罪嫌疑人高某明归国伏法。怀来公安供图

  获此消息后,张家口市公安局高度重视。2019年1月8日下午,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马继东带领三名民警提前三小时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取得联系并请求配合,等待高某明归来。当晚19时许,民警对走下飞机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明确认身份后押解回局。

  犯罪嫌疑人高某明接受审讯。怀来公安供图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高某明对其生产、销售假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张家口,公安,网上追逃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