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严查酒驾醉驾套牌假牌 河北开展“百日”行动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李相伯
2019-01-09 17:57:00
分享:

交警在查酒驾。河北省交管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 通讯员 于世强)记者从河北省交管局获悉,自2018年11月5日起全面展开全省冬春百日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强力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酒驾醉驾、公路行车秩序和农村面包车治理行动的“四大统一行动”,通过严管交通秩序,严查突出违法,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我省冬季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1、深入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整治行动

  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坚持情报主导,路面查处与场所排查相结合,依托综合应用平台和集成指挥平台,做到精准研判、精密布控、精确打击。会同相关警种建立协作机制,对假牌假证追本溯源,摸清来源,查清源头,做到查处一起违法行为,打击一个制假售假源头,清除封控网络制售假牌套牌假证渠道。建立完善跨县查缉、布控、堵截联动的区域协作机制,高速交警、属地交警及时通报信息,联勤联动,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无缝对接,进一步织密管控网络。

  2、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

  延续春、夏两季酒驾醉驾毒驾“三驾”整治工作力度,结合冬季违法特点,在开展周末集中夜查的基础上,推动酒驾醉驾整治常态化,始终保持严查严管态势。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紧盯重要节点,科学设置查缉卡点,加大查处力度。针对冬季农闲时期,农村群众走亲访友、婚丧嫁娶活动多的特点,将酒驾醉驾整治向农村地区拓展,在国省道与县乡道交汇处、农村集市庙会周边道路设置临时执勤点,加大对面包车、摩托车以及农用车的检查力度。根据冬季白天短、夜间长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延长整治时间。

  交警在进行检查。河北省交管局供图

  3、全面开展公路行车秩序严管行动

  以国省干线公路和高速公路为重点,紧盯事故多、秩序乱的点段,严管重点车辆,严查突出违法,净化通行环境,保障冬季货运高峰安全有序。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继续在高速公路严查超员、伪装运输危险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占用快速车道低速行驶、超速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逆行掉头等25项突出违法;在国省道路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货车野蛮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依托路面执法站,加大“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检查力度;依托集成指挥平台,严查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特别是严管货车超载,在高速公路以设区市城区、砂石料厂、矿山、港口周边高速公路上下站口为重点,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查“百吨王”,严厉打击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在国省道路依托超限检测站定点查处超载违法的同时,紧盯矿山、港口、沙石料厂周边以及主要货运通道,积极推动开展流动治超,扩大执法范围,构建严密的治超网络。

  4、开展农村面包车治理统一行动

  针对学生上下学、施工人员集中运送、农村赶集、婚丧嫁娶等重点时段,严查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严防群死群伤特别是涉及学生的恶性事故。对有3辆以上面包车的个人及农村幼儿园、中小学校、驾校、乡镇企业等单位,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和超过期限未办理转入以及有多起违法未处理的,督促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加大严重交通违法查纠力度,严把出村、出镇口,严防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重点检查遮阳膜颜色深、无牌或粘贴临时号牌的面包车,加大对超员、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与交通运输部门组织联合执法,在学校和企业周边、客运站场、景区、集市等重点区域联合检查载客面包车,发现涉嫌非法营运的,及时移交交通运输部门按照《道路运输条例》予以处罚,严重超员的依据《刑法修正案(九)》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