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唐山高新区吹响全面推进京唐智慧港建设“集结号”

来源:  吴新光
2017-09-30 23:27:00
分享:

 京唐智慧港建设效果图。 贾荣革 摄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吴新光)9月22日上午,唐山高新区在京唐智慧港召开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现场会,吹响高新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高潮的号角,也吹响了全面推进京唐智慧港建设的集结号。

  会上,印发了《唐山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的暂行办法》《唐山高新区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发展的暂行办法》和《关于鼓励京津企业落户京唐智慧港的暂行办法》。会议要求,京唐智慧港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原则编制好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谋划好今后三年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强力推进PPP项目,全面推进整体开发步伐,加快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快构建以航空配套、仓储物流、高新技术为重点的全产业链,建成京津产业转移、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承接平台和高新区新机遇新优势新形象的展示平台。

京唐铁路(唐山段)暨机场站开工仪式。 贾荣革 摄 

唐山国家高新区外景。 贾荣革 摄 

  目前,京唐智慧港已成为唐山高新区在京唐城际铁路建设背景下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京唐智慧港为唐山高新区三大板块之一,其前身是唐山空港城临空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6.3平方公里,周边拓展空间20多平方公里。京唐智慧港区内有三女河军民两用机场、高铁站,京沈长深高速从区内穿过,120公里内有唐山港、天津港和秦皇岛港三个国际化港口,将高标准打造好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平台,吸引京津产业转移和成果转化,建成京唐新门户、城市新中心、产业新高地。

  目前,京唐智慧港的北京路、通州道、经十八路一期等道路已建成通车,形成“两纵一横”的路网格局;通州道与机场路直连平交工程峻工,总投资580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项目进场施工,列入全市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十大工程,几条道路的建设形成了道路网格,释放出了约2000亩的建设用地,为下步招引大项目、发展大产业创造了必要条件。总投资15亿元的中海外创业孵化中心、总投资50亿元的京唐城际铁路机场站及周边区域一体化开发项目选址工作已经完成,总投资50亿元的宏泰空港片区合作开发等项目正在洽谈推进之中。

关键词:唐山高新区,京唐智慧港,项目建设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