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近一年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004起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2017-06-22 09:19:00
分享:

学生参观仿真毒品。 楼晓坚 摄

  长城网6月21日讯(记者 胡晓梅)记者从6月21日召开的全省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6月份以来,河北省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00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01名,缴获各类毒品折合冰毒80千克,查处吸毒人员11329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5531人,强制隔离戒毒3947人。

  下一步,河北省禁毒办将紧紧围绕互联网涉毒违法犯罪、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重点整治、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专项行动,强化打击毒品犯罪,挽救教育吸毒人员,防范毒品扩散蔓延。同时,加大对涉毒娱乐服务场所、出租房屋等重点区域部位的清查整治力度,进一步挤压犯罪空间。积极开展物流、寄递货物的毒品公开查缉工作,建立地区联动、多部门多警种协同、信息共享、远程指挥的全方位查缉机制,最大限度地将毒品堵截在省外、查获在途中、缴获在分销前。

    河北省禁毒办希望群众积极举报毒品犯罪线索,摧毁“毒品经济”产业链条,对查获的毒品案件坚持“不取保、不判缓、不降格”。 

关键词:禁毒,案件,河北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