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社会万象

第三批7个中央环保督察组全部进驻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4-29 03: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相关新闻:

环保部:第一轮督查5713家企业 67.1%存在环境问题

法制网北京4月28日讯 记者郄建荣 今天,随着中央环保督察天津以及山西启动会的召开,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全面启动。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将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对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7个省(市)的环保督察,届时,这7省(市)的环境状况也将公之于众。截至目前,共有23省(市、区)已经接受或者正在接受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中央名义进行的最高规格的环保督察,被视为“环保钦差”,如此高规格的环保督察对于“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的中国来说意义非同寻常。据国家环保督察办公室介绍,对23省(区、市)实施环保督察的组长不仅全部由正部级领导担任,而且23省(区、市)的省(区、市)委书记、省(区、市)长全部出席启动会,省(区、市)委书记亲自做动员;已经结束督察的16省(区、市)党政一把手全部出席督察意见反馈会。

国家环保督察办公室表示,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组组长分别由蒋巨峰、杨松、李家祥、朱之鑫、贾治邦、吴新雄、马中平等担任,副组长由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翟青、赵英民、刘华等担任,分别负责对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7个省(市)开展环保督察工作。截至4月28日,7个中央环保督察组已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中央环保督察对7省(市)的督察将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情况;重点了解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责任追究情况等。

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7个省(市)委书记、省(市)长全部出席启动会,省(市)委书记分别做了动员。

国家环保督察办公室说,根据安排,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左右。督察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省(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点至20点。

关键词:督察组,国家环保,法制网,朱之鑫,环保部,环境状况,李家祥,立行,流域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