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忘锁车门的司机真不少 年根儿盗贼5天拉开6辆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林靖 2016-01-12 08:3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忘锁车门的司机真不少

  年根儿盗贼5天拉开6辆还盗走一辆插钥匙的面包车

  青年杨某与父亲吵架离家来京挣钱,可无专长又不愿吃苦,一天随手拉开没锁门的车后,就走上了拉车门盗窃的犯罪之路,在5天内拉开6辆没锁的车门盗窃车内财物,还偷走其中一辆车。今天记者从丰台警方获悉,杨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2016年1月2日凌晨3时许,在南三环辅路边乐购超市北侧停车场,一个男青年深夜一个人在停车场不时左顾右盼,引起了丰台公安分局樊家村派出所巡逻民警的注意。

  民警在远处观察了一会儿,发现该青年凑近了一辆停在路边的汽车,悄然伸手尝试着拉车门,但车门没被拉开。当他正要转身离开时,被民警迅速上前拦下。经盘查,民警在可疑男子衣兜内发现了一个行车记录仪和一部手机。而对于物品来源,男子说不清楚,也无法自圆其说,被民警带往派出所进行讯问。

  男青年杨某年仅22岁,2015年底因为和父亲吵架,离开老家来京找工作,决心自己挣钱养活自己。但由于他没有什么专长,又吃不了苦,便走上了盗窃之路。

  “一天晚上我自己在街上溜达,随手拉拽路边停靠的汽车车门,本来只是想碰碰运气,没想到居然连续拉开了几辆没锁门的汽车。”杨某称,他拉开没上锁的汽车,钻进去偷东西屡屡得手。有一次他拉开一辆面包车的车门,竟发现上面还插着车钥匙。他索性将车盗走,方便以后“开车作案”。

  据了解,嫌疑人杨某自2015年12月初至今,采用拉车门手法盗窃车内财物,作案6起,另盗窃一辆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办案民警提示车主:临近年底注意防窃,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离开车时,一定要检查一下是否锁好车门。

关键词:盗窃,防窃,锁好车门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