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社会万象

2016年法院执行到位金额超过1万亿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7-02-15 16: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北京2月15日讯 记者刘子阳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2016年,全国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529.2万件,执结507.9万件,同比分别上升24.2%和33.7%。执行干警占全国法院干警总数的八分之一,办结了全部案件的四分之一,实际执行到位金额超过1万亿元。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国各级法院迅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部署,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奠定了坚实基础。各高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确定时间表、路线图,呈现出全国法院“一盘棋”破解执行难的良好局面。

过去一年,全国法院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执行工作模式实现重大变革。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基本实现对主要财产形式 “一网打尽”,有效破解了查人找物难题,被执行人在全国范围内的存款、车辆、工商登记、证券等13类16项信息均实现在线查询,执行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记者从最高法了解到,各级法院目前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673.4万例,采取信用惩戒措施838.6万人次,70.7万名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了义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已经成为国家征信体系的重要基础性信息。

关键词:执行难,执行案件,法院执行,被执行人,一盘棋,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法制网,证券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