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社会万象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举行首讲-

来源: 法制网 作者: 2016-10-11 18: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网北京10月11日讯 记者周斌 今天下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组织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在北京市第十四中学举行首场巡讲。巡讲团成员以为青春期有关法律常识和法治意识培养、预防和抵制校园暴力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两节生动的法治课,并与学生们展开热烈的现场互动。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整治校园暴力工作部署,最高检、教育部于今年6月在全国部署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并从全国检察机关择优选拔了24名优秀巡讲人员组成全国巡讲团,邀请有关儿童心理、教育方面的专家进行对巡讲团成员进行培训,组织精心研发了一批针对不同未成人群体,涵盖应对校园暴力、犯罪预防、自护教育、网络安全、家长课堂等内容的优秀法治课程,陆续分赴各地中小学校进行巡讲。

此次巡讲活动伊始,最高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向学生们介绍说:“‘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旨在给大家讲授一些法律知识,希望大家要知法、用法,了解自己的权利,增强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能力,希望大家要学法、守法,明白自己的义务,拒绝参与违法犯罪活动,更希望大家真正认识到法治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意义,从小养成法治意识,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巡讲活动还为学生们播放了未成年人检察微电影,发放未成年人法治宣传资料。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关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今天的巡讲活动。

关键词:进校园,校园暴力,北京市第十四中学,法治宣传,全国人大,团成员,学生,教育部,最高检,课程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