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市裕华消防大队开展3.15维权宣传周咨询活动

来源: 长城网  杨晓
2016-03-15 15:34:05
分享:

群众向讲解员询问消防产品等问题。

  长城网3月14日讯(记者 杨晓)为有效地监督检查消防产品质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净化消防产品市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近日,石家庄市裕华消防大队联合区工商局、质检局、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在益东百货广场联合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咨询活动。

  在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为往来群众发放家庭防火宣传资料,并着重讲解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如何选用合格消防产品及在购买消防产品中的注意事项,为消防产品整治行动提供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活动过程中,不时有群众向讲解员询问常见灭火器真假识别方法、在哪里能买到真的消防产品等问题,展台讲解员均不厌其烦地为每一名群众讲解,确保其记熟记牢。为了更好的达到宣传效果,大队精心制作了2万余份消防产品真伪辨别方法宣传单发放给广大群众,现场群众反映热烈。同时,大队消防业务骨干在活动现场为群众讲解及演示操作,帮助群众辨别消防产品的真伪,提高群众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维权意识。下一阶段,大队还将继续加大对真假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打击力度,全面加强辖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不断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为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关键词:消防,消费维权宣传周,3.15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