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甘肃金昌一女生坠亡引群众聚集 市长劝解被打伤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6-01-01 08: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8日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一初中女生在超市购物时,被收银员怀疑偷窃,并在公众场合指责及搜身,后在其母亲到达现场后离开,随即坠亡。29、30日连续两天在涉事超市周边聚集大量群众要求超市给出说法并伴有冲击行为,金昌市市长张应华在现场劝解群众时头部受伤。

  记者现场调查了解到,经公安机关调取涉事超市监控录像及调查取证,初步查明,永昌县初中女生赵某28日中午在涉事超市购买矿泉水时,在衣兜等处藏匿该超市巧克力、衣帽挂钩等商品,离开时被超市工作人员发现,令其打电话叫家长前来处理。后其母到场与超市工作人员进行交涉,赵某自行离开超市,半小时后公安机关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女孩在该超市附近小区坠楼身亡,经核实该女孩系赵某。

  据办案民警介绍,涉事超市收银员在发现赵某藏匿超市商品后要求赵某取出,并自行翻查赵某外套,这些行为都发生在收银台附近的公众场合。受访的赵某舅舅认为,这无疑伤害了一个未成年人的自尊,也是造成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29日,赵某的家属陆续来到涉事超市讨要说法,并与超市人员发生言语及肢体冲突,此时超市外闻讯而来的群众也越来越多,有部分人员开始冲击超市,与现场维持秩序的民警发生冲突。最多时人数达到上千人,后在劝导下陆续散去。

  30日上午开始,涉事超市外又出现人员聚集情况,而赵某家属告诉记者,当日正在与相关方面协商善后事宜,经辨认未在聚集人员中发现其他亲属。下午,聚集人员开始增加,并在冲击超市的过程中与维持秩序的公安武警发生冲突,金昌市委、市政府及永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均在现场组织处置,并向群众进行情况解释工作,劝解时金昌市市长张应华被砸伤头部。后事态得到控制。

  据警方介绍,连续两天的人员聚集,大部分为居住在县城的群众,极少数有冲击、打砸行为,其中带头打砸、现已被控制的10名人员中,有7名曾因违法犯罪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目前,当地已成立事件处置工作组,正在进行家属安抚和群众的解释疏导工作,涉事超市门店已被责令停业整顿,相关负责人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关键词:偷窃,打砸,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