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长城网记者跟随武邑县纪委检查组查“四风”

来源: 长城网  扈炜 刘朋朋
2015-09-30 13:43:22
分享:

武邑县纪委检查组在饭店查看客房账单明细。扈炜 摄
武邑县纪委检查组查看单位到岗情况。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9月29日讯(扈炜 刘朋朋)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该县纪委出台重要时间节点作风建设专项督查机制,共组成10个检查组,对全县各地各部门进行一个月明察暗访。9月24日,长城网记者跟随武邑县纪委检查组突击行动,近距离感受到风气之转变。

  当日中午,记者跟随武邑县纪委常委、纪检监察五室主任武春占一行3人组成的检查组直奔检查点。节日期间舌尖上的腐败令百姓深恶痛绝。检查组首先对武邑县城中三家饭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您好,我们是武邑县纪委检查组,这是我们的证件,请把中午在此吃饭的账目明细拿出来······”在一饭店检查组亮明了身份后,饭店服务员请示老板后将账簿递到检查人员手中,检查组查看了饭店客房记录并询问了详细情况,查看了是否有违规吃喝情况。经认真检查没有发现问题。然后,在其它两家饭店也未见公款吃喝、党员干部个人事大操大办的现象。

  下一个检点是武邑县交通运输局,“请把你们的考勤表拿出来。”检查组对该单位的上岗记录进行了翻阅,查看是否有无故不到岗情况;随后检查组用测酒器抽查了职员中午是否有饮酒现象。然后,检查组人员查看了办公用房是否有违规现象,检查组抽查了几间办公室,核实了该办公室人员姓名、职务,工作人员拿出盒尺,对房屋进行了测量。检查组听取了该局相关负责人的“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点评。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长城网,记者,武邑县,纪委,四风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