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唐山市全面开展收缴整治枪爆物品专项行动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海燕 通讯员 幼生
2015-07-04 17:43:30
分享:

  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6月24日起至9月底,唐山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收缴整治枪爆物品集中行动。

  为确保集中行动落到实处,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7个收缴整治枪爆物品专项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工作全面督导检查。行动伊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动员群众主动上交,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枪爆线索。同时深入排查,全面收缴,共检查涉枪涉爆单位179个,整改隐患9起,排查管控涉枪涉爆人员186人,比对预警查获2人。对获取的涉枪涉爆案件、线索,坚持上溯源头、下追流向,摸清枪爆物品来龙去脉,一追到底。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打恶灭痞攻坚战,把收缴恶痞手中的枪爆物品作为首要目标,防止造成现实危害。

  此次集中行动对网上发布贩卖枪爆物品、传播枪爆物品制作技术和犯罪方法信息的一律依法查处,警方也将协同邮政、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检查物流、寄递企业,督促落实“实名收寄”“开包验视”等安检制度,斩断邮寄枪爆物品途径。同时协同民航、铁路等部门强化对飞机、列车、公交的安全检查,严防不法人员携带枪爆物品进站上车。

  截至目前,我市公安机关已查处涉枪案件5起,处理6人,收缴各类枪支44支,子弹2795发,仿真枪500支;涉爆案件1起,处理1人,收缴炸药2.7公斤,雷管365枚。

关键词:唐山,开展,行动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