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河北省“益民计划”爱心扶贫项目征集爱心企业

来源: 长城网  吕晓红
2015-04-17 20:02:14
分享:

推介会
 
    “益民计划”爱心扶贫项目暨河北省第二届慈善购物季征集爱心伙伴推介会举行。长城网 吕晓红 摄

爱心企业为活动建言献策

爱心商家为活动建言献策。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首批“益民农产品”爱心蜂蜜水、核桃、脆枣、苹果

首批“益民农产品”爱心蜂蜜、核桃、脆枣、苹果。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4月16日讯(记者 吕晓红)4月16日下午,“益民计划”爱心扶贫项目暨河北省第二届慈善购物季征集爱心伙伴推介会在石家庄举行。会上,主办方向社会征集爱心企业和拥有优质农产品但愁销路的贫困农民加入到活动中,爱心咨询电话:0311—69039202、69039212、67305878。

  据悉,“益民计划”爱心扶贫项目旨在缓解农村贫困现状,助力贫困农民通过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即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由弱势家庭提供绿色安全农产品,再通过河北省慈善联合基金会提供的“爱心岗位”进行爱心义卖、入驻超市等方式获得救助善款,也起到反哺社会的作用。

  本次推介会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通过现场问答、互动等方式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会上,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静华介绍了“益民计划”爱心扶贫项目的背景及意义,并现场播放了“益民计划”爱心扶贫项目VCR。

  此外,“益民计划”爱心扶贫项目的第一位受益人,来自石家庄赞皇的蜂农郭大爷现场讲述了参与活动的感受。“益民计划”爱心扶贫项目形象代言人、河北电视台播音部副主任白岚现场表示,将有更多明星爱心大使团成员参与到爱心代言中来,并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加入到“益民计划”爱心扶贫项目中来。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还品尝了首批“益民农产品”爱心蜂蜜、核桃、脆枣和苹果。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各自的平台和优势参与到该项目中来,为贫困农民致富尽一己之力。

关键词: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益民计划,爱心,扶贫项目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