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17岁少女因小姨开玩笑要压岁钱离家出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5-02-26 15:0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6日讯(记者 解哲琳)大年初一(2月19日)晚20时左右,河北一17岁女孩要离家出走,原因是小姨要她的100块钱压岁钱买衣服的一句玩笑话。幸亏被巡逻的民警发现,及时劝阻。

  大年初一的晚上西三教警务站值班民警张永辉、吴建国二人正在维明大街附近巡逻。看到路边一名孩子一手提着手提袋一手抹眼泪,走走停停的见到此景,于是便上前询问。女孩见到民警一个劲地哭,民警便将其带到警务站详细了解情况。

  经询问得知,女孩叫小丽,今年17岁,是邢台人,父母因故早逝老家就仅有奶奶一个老人,现在石家庄市跟随小姨居住。因吃饭时小姨开玩笑向她要100元压岁钱买衣服,感到很委屈。吃过饭后就独自一人回到房间,收拾了自己学习的几套试卷,趁着小姨不注意偷偷离开了家准备连夜乘车到邢台老家找奶奶。

  在警务站民警给小丽端上热水,细致的开导小丽做她的工作,让她不要将开玩笑的话当成真,小丽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可又觉得自己这样回去很没用脸面,不知道如何对小姨讲。于是提出便借用民警电话打给奶奶看她的意见。电话接通后小丽的奶奶在电话里泣不成声。

  原来小丽的小姨发现她不在家后,想到可能是那一句玩笑话让小丽想多了,可孩子又不知道去哪里了便打电话给亲朋好友四处寻找,小丽的奶奶正在为孙女伤心呢。30分钟后小丽的小姨以及其他的亲人赶到警务站,在与民警的交谈中了解了事情的始末,同小丽消除了误会。

关键词:离家出走,压岁钱,民警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