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钱未还清债主却失联 南通夫妇苦寻2年还清本息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2014-11-27 15:3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还清欠款的老曹夫妇轻松了很多。李波摄

  “还清这笔钱,我心里的石头算是落地了。”在南通金辉花园打工的66岁老人曹元高,攥着一张汇款单,满脸轻松的笑容。3年前,儿子欠下20多万元债,曹元高夫妇替儿子接过一笔5万元债务,承诺分期偿还。可钱没还完,对方却失去联系。两年多来,老人苦苦寻觅债主。21日,他们终于联系上远在浙江的债主,将最后的2.1万元欠款如数偿还。

  事件起因儿子欠债,老夫妇帮他还钱

  曹元高和老伴邱凤英膝下育有一儿一女。3年前,儿子向朋友借钱在南通市区开了一家饭店。邱凤英老人告诉记者,同样在南通做生意的江西抚州人谢文华和儿子是多年的朋友。儿子饭店开张后,因资金周转不开,谢文华便打给儿子5万元钱。“他家里收入也不高,但出于朋友的情意还是出手帮忙了。”老人说。

  由于没有管理经验,儿子的饭店开张不到一年就濒临倒闭,随之欠下了不少外债。有一天,曹元高到儿子饭店帮忙,正巧遇到谢文华上门要账。当时,谢文华夫妇在南通办了个小超市,生意没有起色,也急着用钱。

  此前,虽然饭店生意不好,但为了不让儿子拖欠员工工资,老曹夫妇早已把家里的积蓄掏空了,一时也难以偿还5万债务。“我对他说,这个债我认下来了。我有钱了就会还你,打到你账上,省得你跑来跑去。”随后,老曹便通过谢文华提供的银行卡号还债。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还债,诚信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