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重庆破特大用微信售卖假烟案 波及29省市涉案2亿元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11-28 10: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获悉,一个涉及全国29个省市的用自媒体售卖假烟、走私烟的特大案件告破。不法分子利用微信、陌陌等进行销售,并用支付宝、银行汇款等交易,涉案金额达2亿元。

今年2月,重庆涪陵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在市场检查中,发现一起看似普通的走私烟案。经查,当事人销售的走私烟居然全部来自于同一个微信号。重庆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这个团伙涉及全国29个省市,长期使用微信、陌陌等工具经营走私烟和假烟“网店”,发展下级代理,并利用支付宝和银行汇款等手段交易。

对于这一新型犯罪,重庆公安、海关、烟草专卖等多部门组成联合专案组,经过8个月取证,仅仅虚拟身份就核实了多达397个,掌握了作案的轨迹和窝点。

抓捕行动在重庆、上海、广东等多省市展开,共抓获涉案人员47人,查获捣毁了仓储窝点25个,查获了网上已销售的假烟、走私烟22700条,查获假烟和走私烟实物5200余条,还有大量走私的洋酒、化妆品等。目前案件还在深入侦办中。(记者王晓磊)

关键词:支付宝,重庆警方,涉案金额,走私,网店,重庆涪陵,专案组,抓获,作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