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河北省: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车辆一律禁止上路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 2014-11-13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法制网讯 (记者 刘波 郑伟)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为有针对性地预防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自11月11日起至12月底,我省交警将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中,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运输车辆和驾驶人员、押运人员进行集中排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有无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是否落实动态监管责任,是否落实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有无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是否安装卫星定位装置,是否配备必要的安全设施;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驾驶人和押运人有无从业资格。

对发生过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将对运输企业进行跟踪查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律禁止上路行驶。与运输企业签订责任状,督促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所有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驾驶人和押运人进行专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事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检查中,还将对本地机动车生产、改装、维修企业和物流场站进行明察暗访,实施突击清查行动,严查非法改装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非法改装伪装普通货车用于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违法行为。联合质检部门,深入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依法从重处罚。

在集中排查的同时,我省交警还将加强路面管控,重点整治高速公路、国省道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速行驶、低速占道行驶、疲劳驾驶、驾驶人准驾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对非法运输、无证运输、超载运输,车辆、罐体非法改装伪装,驾驶员、押运员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一律依法处罚。

关键词:危险化学品,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教育,运输企业,运输车辆,道路运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