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厦门大学“艳照教授”被诉重婚罪在重庆立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朱薇 2014-07-23 16:5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23日从重庆市九龙坡区法院获悉,备受关注的厦大“艳照教授”被诉重婚罪已经正式立案,法院将依照法律程序进行审理。

  去年11月,有网民发帖称,“54岁的厦门大学外文学院院长纪××,谎称自己离婚26年,欺骗重庆一高校27岁女教师,并致其怀孕6个月。现女教师和其父母在厦大讨说法,院长却玩失踪。女教师欲跳楼幸被救下。”网帖还配发了纪××参加活动和亲吻一名女性隆起肚皮的照片。由此,纪××艳照门事件在网上热传。

  今年3月,此事件中的重庆高校教师小琴生下孩子,随后向法院起诉要求以重婚罪追究纪某某的刑责。

  公开资料显示,网帖所指厦门大学纪××是山东青岛人,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8年考入厦门大学外文系,1985年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

 

关键词:重婚罪,立案,艳照教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