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保定警方半年破获涉毒案40件 缴毒品1661.1克

来源: 长城网  
2014-06-11 11:33:42
分享:

  长城网保定6月27日电(常冰 李艮春)2013年6月27日,从保定市公安局获悉,2013年上半年,该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毒案件40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0名,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33名,缴获毒品冰毒1661.1克、易制毒化学品盐酸28吨。 

   6月26日,由保定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小手牵大手,不让毒品进我家”系列宣传教育巡回展在保定市乐凯中学举行,全校共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保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展板、毒品样本展示、散发禁毒宣传倡议书及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向在校师生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常见种类、禁毒法律知识和保定市禁毒部门今年以来打击毒品犯罪取得的成果,教育学生从自身做起,增强拒毒、防毒意识,积极向父母、家人、朋友宣传禁毒防毒知识,争做拒毒防毒的实践者和宣传员。

  据悉,2013年6月26日是第26个国际禁毒日,我市紧紧抓住“合成毒品与青少年预防教育”这个主题,在全市同步开展了“小手牵大手,不让毒品进我家”系列宣传教育巡回展,旨在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关爱青少年的成长,使广大青少年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使毒品预防教育理念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根深蒂固,从而影响和提高全家人识毒、抗毒、拒毒的能力。

关键词:保定,公安局,毒品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