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捡钱分钱骗局升级 石家庄女孩遭掉包被洗劫一空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刘涛 2014-06-09 10:5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7日晚9时30分许,在石家庄打工的小李刚刚下班准备回家,路遇两男子设计的捡钱分钱骗局,不但包里的财物被掉了包,而且银行卡密码也被套走,导致小李反应过来已经为时已晚,损失现金600余元,银行卡一万五千元也被取走。随后小李来到燕春警务站报警,警方提示市民对于这种捡钱分钱的骗局一定要万分小心,小李也追悔莫及,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遭遇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被骗。

  路遇男子掉钱包

  7日晚9时30分许,小李像往常一样下班后准备回家,当走到建设大街附近时,一名骑自行车男子从身边路过,突然从男子身上掉下来一个钱包,小李停了一下刚要做反应,一名穿黑色T恤的男子骑着自行车停了下来,对女子悄悄的说:“别说话,这钱包里肯定有钱,咱俩找个没人的地方分了,一人一半,快上车,我托你到个没人的地方分钱。”

  小李鬼使神差的就上了男子的车,随后两人来到人民广场附近,男子刚要拿出钱包准备分钱,又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飞驰过来,对小李说:“我钱包刚才掉了,有人说你们捡起来了,快还给我吧,我里面有六千多块钱,不信你们看看。”此时和小李在一起的男子说道:“我们没有拿你的钱包啊,这是我女朋友,我们准备回家呢。”男子边说着,边把钱包放进了小李的包里,小李知道后紧紧的抓着自己的包。

  丢钱包的男子不罢休,非要看看小李的包里有没有自己的钱包,此时小李说包里只有自己的几百块钱和银行卡。男子表示自己的钱包里也有银行卡,让小李拿出来看看。洋装小李男朋友的男子立即把手伸入小李的包里,拿出了小李的银行卡并表示银行卡是小李的。

  丢钱包男子仍然不依不饶,说银行卡就是自己的。不信可以说出密码看谁说的对,小李情急之下将自己的密码说了出来,此时丢钱包男子表示通过仔细查看这并不是自己的卡,于是还给小李,小李将自己的钱包装进了包里。

  骗子找借口脱身

  此时,丢钱包男子对小李说,“刚才有人说你们捡了我的钱包,目击证人就在不远处,你们可以跟我们一起去对峙。”于是洋装小李男朋友的男子对小李说:“我跟他去对峙,你在这里等我,我一会就回来,你把自己的包要看好啊。”此时,他将丢钱包男子支开,悄悄对小李说:“你在这里等我,我一会就回来和你分钱,为了安全起见我先把包给捆上,回来咱们分钱,此时男子拿出一根塑料绳将小李的包封锁好,然后便和丢钱包男子离开。”

  小李看到两男子离开后,便在原地老老实实的等着,等了10多分钟后,小李觉得不对劲,便将封锁的塑料绳割断,打开自己的包,发现自己的包里的钱包和银行卡变成了一团废纸,小李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于是拦了一辆警方的巡逻车,来到燕春警务站报警。在燕春警务站的指导下,小李在被骗一个小时左右将银行卡挂失,据小李介绍,自己的包里有现金几百块,但是银行卡里有一万五千元,银行卡的密码骗子是知道的,后经查询,钱被跨行分次取走。

  骗局解析

  燕春警务站胡京春主任介绍,此骗局是典型的捡钱分钱骗局,在石家庄已经发生多起,但是此次的骗局和以往不同的是,不像以前,这种骗局只会骗取受害人身上的现金,这次竟然连银行卡密码都套了出来,而且还把包里的财物掉包洗劫一空。

  胡主任表示,此次骗局能够成功主要有几点,一点是受害人在参与事件当中根本没有一点主见意识,完全被骗子所控制,而要和受害人分钱的骗子洋装受害人小李的男朋友,这样小李就没有太多的戒心,而且任由假朋友伸进自己的包里拿东西,掉包的时间肯定是男子最后一次将手伸进包里的时候,加上小李对假男朋友的信任,再加上另一个人的掩护,所以包里就成了一堆废纸。能套出银行卡的原因也是小李想极力澄清银行卡是自己的,并知道银行卡在自己手里,就算别人知道密码没有银行卡也没有办法去走钱,所以小李很轻易的说出了自己的银行卡密码,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银行卡最终被掉包。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不要贪图钱财,骗子正是利用这种心理才得逞,小李也想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事情一定不要相信,遇到后置之不理或者直接拨打110报警,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关键词:骗局,掉包,洗劫一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