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网传睡过头班主任喊冤:怕堵车才向交警求助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 2014-06-09 09:5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在广州市第六中学考场,老师们和学生击掌鼓劲。

  高考来了,万千学子奔赴考场,赶考心路各不一样,考场发挥各不相同,但是他们的守在考场外的父母家长都怀揣着同样的心思:只愿孩子考得轻松如意,考出个好成绩。

  A

  考生素描

  阳光女孩笑对高考

  坐着轮椅赶考面带微笑出来

  “同学,加油!”高考开考第一天,早上7点刚过,一名坐着轮椅的女生由家长推着进入广州铁一中学考场,一名保安大声为她加油。

  该女生名为曾嘉慧,由于自幼患病无法站立行走,学校特别为她安排一楼的无障碍通道考场。上午11点30分,考试结束铃响时,在妈妈的陪伴下,曾嘉慧面带微笑被推出考场。

  3年前,曾嘉慧曾在五羊中学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720多分考入铁一中学,如此“学霸”的她在谈到上午的语文考试时,坦言考得挺顺利。作文她写的主题是旧时代照片的故事。“印象最深刻的照片,我觉得是1978年改革开放的时候《人民日报》刊登的一张照片,一位少女穿了超短裤在大街上回头笑了一下,我觉得这张照片直抵人心。”嘉慧说,她比较喜欢看积极乐观一点的照片。而“阳光、自信”也正是同学们对她的评价。

  嘉慧还有一些话想送给老师和同学们,她说:“我非常感谢同学们平时对我的关心,同时也希望他们能考出好成绩。希望老师们也会收到我们的喜讯。”从高一到高三,同班同学成立了志愿小组,如果做实验要上楼梯,男生就会帮助她上楼,如果需要上厕所,女生也会一起帮助她。“如果要我列一份感谢名单,每一个同学的名字都不能落下!”

  马虎考生急得找交警

  考生找不到考场警车送考

  昨日上午8时40分,离开考只有20分钟了,但一名考生却在广州大道北警校路口急得团团转,最后向广州市交警支队白云一大队的执勤民警求助,称由于没有事先踩点,临考找不到考场了。交警赵志强将情况向大队分控中心汇报后,用警用摩托车把考生送到白云区行知职业技术学校,仅用了4分钟。

  昨天上午8时30分,广州东山大队交警在市21中门口执勤时,一名出租车司机将一张去年的准考证和钱包交至民警手中,希望民警寻找失主。“我搭下一个乘客时才发现后座上面有一个钱包,里面有高考的准考证,想起刚载了一个学生到21中,我就赶紧赶过来了。”该司机说。经过与考场门口的教师确认,交警发现钱包的失主已经进入考场考试,考生是复读生,出租车司机拾到的是该考生去年的准考证。但为了避免丢失财物对考生的情绪产生影响,民警还是通过钱包里面的资料信息,查询到考生所在课室、座位号,并由21中的老师将失物送进考场。

  B

  陪考故事

  农民父亲骑摩托送考

  昨天早上6点多,吃过早餐,村民苏明(化名)骑着摩托车带着儿子从广州番禺南村出发至10公里外的考场———广东第二师范番禺附属中学赴考。尽管学校有统一的大巴免费接送,但考虑到儿子晕车,苏明还是特地请了两天假来送考。

  “我在外面一点都不紧张,他能考上大学当然最好,考不上也不勉强。”在苏明的眼里,儿子苏小(化名)很乖巧,学习上从来不让他与妻子操过心,成绩排名是班上第一。“他就是英语差了点,总是拖后腿。”去年下半年,为了让儿子在最后冲刺加一把劲,苏明找老师打听补习班的情况,“正要报名时,儿子却坚决不补习,说关键还是靠自己”。苏明知道儿子想为家里省点钱,“我在外面做保安,老婆在附近服装厂打工,两人加起来的收入才3000多元,都顶不上别人一个月的工资”。

  前几天,苏明的妻子特地买了300多元的花旗参,拿回来这两天跟猪肉一起煲汤。“老婆的医保卡从来都没用过,最近用的两次都是为了给儿子买参补身体,就他自己一个人喝,我们两个不喝。”

  母亲驾车送鲍鱼鸡汤

  113中学考场外,在语文考试结束前的20分钟,一位家长提着保温壶来到考场外。该家长自称姓李,早上开考前已顺利驾车把女儿送到考场,等开考后,她又驾车回家,把早上煨好的汤,送到考场来。“考前两个月,几乎每星期都有煲汤给她喝,今天的是鲍鱼鸡汤,想着女儿用脑辛苦,应该多补充点蛋白质和体力。”

  李女士表示,高考这几天,她不想女儿回家对着一桌子的书,怕影响情绪,还是想着该轻装上阵时就应该好好放松,于是给她开了一间环境比较好的酒店房,里面基本的配备都会有。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女儿能轻松入考场。

  江门百名家长提午饭陪考

  昨日上午,天空不时飘雨,江门一中东门外,近百名家长排成了长龙,提着午饭等候考生。11时10分许,临近考试结束时雨势忽然加大,不少家长被淋得措手不及,急忙护住身边的饭盒,有家长笑称“像准备战斗一样”。

  C

  送考百态

  送全班学生准考证途中怕塞车求助交警

  网传“睡过头”深圳老师喊冤

  南都讯送准考证路上担心堵车误事求助交警,却被网传为睡过头将全班准考证堵在路上。高考第一天,福田区梅林中学的班主任老师陈静莲成了网络红人。昨日,当事老师陈静莲表示自己并未睡过头,当时只是怕万一遇到塞车误事而向执勤交警求助,最终将准考证提前送达考场。

  现场担心拥堵才向交警求助

  昨日上午7时50分,安托山九路红岭中学高中部桥洞口,一辆小车突然停在正在执勤的交警李业文身旁。“警察能不能送我一下?我怕来不及了,我是梅林中学老师,要给学生送准考证,全班准考证都在我这里!”这是李业文听到陈静莲说的第一句话。看她神情很紧张,李业文立即向总台报告,当即让她坐上了摩托车,绕出北环大道,通过福田中医院附近新洲路的桥洞,转进梅华路再转梅中路,5分钟后李业文就将陈静莲送到了梅林中学。

  据介绍,按昨日路况,开车走同样的路程需要约7分钟,若遇上桥洞内违停可能需要10分钟左右。“那名老师说自己住在南山,这阵子班上事比较多,早上可能起晚了,开车到安托山时由于时间有点紧,担心梅林片区会堵车所以求助。”李业文说。

  梅林中学规定班主任必须在8时前到达学校发准考证,学生8时30分进考场,9时正式开考。李业文说,自己把陈静莲送到学校时正好7时55分,比规定时间还早了5分钟。梅林中学校长王德久也表示一切正常,并未影响学生考试。

  同事即便自己开车也能赶到

  而昨日,一条“深圳梅林中学一班主任老师睡过头,带着全班准考证被堵安托山九路,幸好遇到执勤交警”的微博迅速传播,甚至有网友称其为“最不靠谱班主任”。

  对于突如其来的质疑,梅林中学校长王德久十分诧异,“她做了这么多年班主任从来没有出过问题,怎么会说她睡过头呢?”而在同事眼中,陈静莲是个负责又能干的班主任。

  昨日,当事老师陈静莲详述了事情经过。“我和学生约好8点发放准考证,开车到安托山九路时担心到了北环路会堵车,因为以前碰到过北环路堵车的情况,我就担心万一赶不到学生会着急,刚好看到路边有交警执勤,就把车停下来向交警求助,觉得这样做更保险一点”。

  对于外界所传“睡过头”,陈静莲予以否认。梅林中学要求班主任老师平时7时前到岗,“要说晚,的确比平时晚了”。但昨日高考,学校规定班主任8时前到校即可,她最终7时55分赶到,比规定时间还早了5分钟。

  梅林中学考务主任李元明认为,就算当时不求助交警,陈静莲自己开车也不会迟到,“昨日路况很好,如果她自己开车8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学校。不过如果是平常周一到周五,她很可能迟到”。

关键词:准考证,交警,求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