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张家口中年单身女婚恋网上相亲遇“花篮骗局”

来源: 张家口晚报 作者: 2014-05-23 09:5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方提醒:“花篮托”专盯中年单身女性,上婚恋网站要警惕

  张家口市一中年女子婚恋网站偶遇“佳人”,2个多月交往后便已谈婚论嫁,谁知甜蜜爱情竟是幻梦,中意“男友”实为网络骗子,以店面开业送花篮为名,诈骗该女子11200元。据悉,今年3月至5月16日,张家口市桥西警方已接到4起类似案例,他们提醒广大中年单身女性,婚恋网站相亲需谨慎。

  相亲网上遇“如意郎君”

  今年42岁的张女士有过一次不成功的婚姻,离异后,她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工作和教育孩子中。眼瞅着孩子长大渐渐独立,张女士也有了再组建一个家庭的心思,于是她通过婚恋网站注册了会员。

  今年1月中旬,张女士通过该婚恋网站遇到了一位叫刘涛的男士,资料显示此人老家是河北省,目前在深圳开着一家家电城,婚姻背景和家庭环境都和她比较般配,于是双方留了联系方式。

  第一次通话,刘涛说自己离开河北许多年了,很是想念家乡。从对家乡的思念谈到这几年在深圳打拼的种种艰辛,张女士对这个异地的老乡颇有好感。随后的几天,刘涛每天都会发短信和打电话给张女士,嘘寒问暖一番,让张女士倍受关怀。

  相识半月视频见家长

  半个月后,刘涛对张女士说双方都是有婚姻史的人,年龄也都不小了,用不着像年轻人那样拍拖浪漫了,如果双方觉得合适就尽快见面确定关系。得到张女士的认可后,刘涛说自己的父母想见见这位准儿媳。

  因为异地无法见面,双方采用视频通话。“当时见到刘涛的父母也挺紧张的,老两口一看也是很本分的人,聊了聊家庭的情况,并询问了我工作生活的情况。视频聊天十多分钟,刘涛的父母表现的很高兴,并说刘涛是有福气才能遇到这么好的媳妇。”张女士回忆说。

   “准老公”新店开业索要花篮

  见了父母,又有了婚约,可还没见过对方真人呢,于是张女士提议找个时间两人见一面。刘涛说,其实他也想马上见面,可这两天家电城的分店准备开张,忙得走不开。

  第二天,刘涛对张女士说,新店开业需要摆放花篮,因为家里都认同了张女士这个准太太,所以希望张女士能摆放6个花篮来取头彩。并说新店开张三天内老板不能花钱,因此花篮的钱由张女士先垫付,等他来张家口见张女士时再把钱归还,随后给了张女士一个深圳花店的电话让她去预订。

  听完刘涛的话,张女士没有多想就按刘涛留下的电话打了过去,对方听说是给刘涛预订的花篮马上就称呼张女士为刘太太,并告知张女士花篮的价码,最便宜的也要2500元一个,通过还价,最终双方约定6个花篮11200元。花店老板随后将银行账号告诉了张女士。张女士随即将花篮全款转了过去。

  将钱款转走后,张女士拨打了刘涛的电话,可对方却一改常态挂断了电话,此后便再也无法接通电话。张女士这才知道受骗了,立即到桥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警。

  勿轻信网友索要钱财行为

  据桥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今年3月至5月16日,桥西警方已接到4起类似张女士遭遇的案子。不法分子在婚恋交友网站上伪装成30岁至50岁之间的单身男性进行注册登记,在资料中多写“事业有成,自营公司,有车有房,月薪过万”。注册之后,他们专与那些大龄未婚、离异或丧偶女性联系,取得对方的电话等联系方式后,便经常给她们打电话、发短信。取得信任后,他们就会以各种理由骗取女性的钱财,其中最主要的骗钱方法是利用新店开业要求送花篮,所以这些人被叫做“花篮托”。

  张女士表示,她肯定是上了“花篮托”的当,希望渴望婚姻的市民吸取她的教训,不要急于求成,别再上当受骗。

  据桥西警方介绍,此类案件是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婚恋网站进行各种欺诈活动,这些欺诈活动是有组织的团伙犯罪,市民一旦将钱款转账,几分钟后钱款就被提走,有的还将钱款转移至境外,破案难度大,损失难以追回。他们提醒广大市民,网上交友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别人表达的爱意,更不要轻易从银行卡上打钱给对方,谨防欺诈。

 

关键词:骗局,婚恋,相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