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两犯罪嫌疑人非法用沥青松香拔毛制作猪头肉被拘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作者: 2014-06-09 09: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获悉,该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在海口秀英区向荣村查处两起非法使用沥青和松香拔毛制作猪头肉的案件。目前,非法经营人员黎某坤和罗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执法人员查获多种化工原料

6月6日上午,省食品药品管理局稽查局摸排到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后,联合公安、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海口食药稽查支队等部门的执法人员,来到海口秀英区向荣村开展执法行动。执法人员通过一条小桥,右转进入一条小巷,在一个院子内有一栋三层小楼,旁边有两间平房,在两间平房靠墙处有一个铁皮棚,墙角两侧建有两个厕所、还搭建着两个炉灶。在该铁皮棚下,有人正围着乌黑的灶台,用沥青、松香给猪头肉拔毛并制作猪头肉等熟食。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里有两个使用沥青和松香拔毛制作猪头肉的非法经营场所。

在广东籍女子罗某的非法经营场所,地面污水横流,水泥地板上堆放着大量猪头肉和一盆猪大肠,靠近厕所旁边的两个灶台边缘粘满黑色凝胶样物质,其中一个灶台生着火,一口铁锅正在熬着黑色凝胶样粘稠液体,灶台边放着一盆黄色晶体样物质。加工场所台面上有一瓶已开启的“食品添加剂复配着色剂 橙红”(净含量300g),加工场所东西两侧各有一台冷藏柜,里面存放着生、熟猪头肉。在靠近院子大门的房间里有一包名 “聚酰胺树脂”的化工原料,约7.9kg。

在海南白沙籍男子黎某坤的非法经营场所,地面上堆放着一批已褪毛的猪头肉和一盆猪大肠。旁边有三个灶台,两个灶台边缘粘满一层厚厚的黑色凝胶样物,在一口铁锅里发现凝固的黑色凝胶样物,内有猪毛。靠墙摆放着三台冷藏柜,存放着白色的生猪头肉及淡红色的加工过的猪头肉。在灶台附近的台面上放着上有“食品添加剂复配着色剂 日落黄”(净含量300g)字样的瓶子。执法人员现场还发现两袋黄色晶体样物质,其中一个包装袋上印有“碳五加氢石油树脂”(净含量25kg)字样。

两名非法经营者已被刑拘

执法人员查封扣押了现场的猪头肉、猪大肠、铁锅及黑色凝胶样物、食品添加剂、树脂,抽样送检11个样品。经清点,总计查封扣押两名非法经营者的猪头肉355kg(其中加工过的淡红色的猪头肉73kg)、猪大肠37kg、松香12.9kg、两瓶食品添加剂、铁锅内的黑色凝胶样物质13kg。

执法人员介绍,两名非法经营者使用沥青和松香拔毛制作猪头肉,涉嫌在生产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涉嫌刑事犯罪,该案随后移交海口警方办理。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记者 韩建东)

关键词:猪头肉,犯罪嫌疑人,沥青,加氢石油树脂,凝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