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贵阳女孩“陌陌”摇来“老公”赴南充险遭敲诈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杜强 2014-06-06 10:1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3月,17岁的贵阳少女希希使用社交工具“陌陌”,结识25岁的南充“高富帅”小伙梁寒,开始了一段网上“恋情”。5月30日,希希坐飞机赶往南充与梁寒相会,次日早晨,梁寒盗走了她的平板电脑,并利用电脑中希希的隐私图片企图敲诈她15000元。

  6月5日,记者从南充市顺庆区公安分局中城派出所获悉,梁寒因涉嫌盗窃、敲诈勒索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陌陌”结缘贵阳女孩恋上南充“高富帅”

  今年3月,17岁的贵阳少女希希在用“陌陌”聊天时,添加了一名南充的好友梁寒。

  梁寒通过“陌陌”告诉希希,自己今年25岁,家住南充顺庆。父母都是做大生意的,但他不想依靠父母生活,而是选择了自主创业,目前经营着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手下有十几号人。由于长期忙于工作,一直都没找到自己的“意中人”。所以,他期望能够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梁寒一番真诚的表白,让希希欣喜不已。在不知不觉中她对梁寒产生了好感,两人开始逐渐有了深入交流。经过3个多月的网上聊天,梁寒彻底征服了希希,成为梁寒的女朋友。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的感情也在不断升温,并开始以“老公”“老婆”相称。

  相约见面女孩遭遇连环骗局

  5月30日,在梁寒的苦苦哀求下,希希瞒着家人,乘飞机来到南充与“老公”见面。梁寒在机场接到希希后,热情地邀请希希到室内共进晚餐。两人吃完晚饭后,希希出钱在人民中路某酒店开了房间,和梁寒一起住下。

  5月31日上午10时许,希希一觉醒来,发现“老公”已不见踪影,与他一起失踪的,还有自己那部价值5899元的苹果平板电脑。通过查看酒店监控录像,她发现,在自己入住酒店的整个时间段内,只有“老公”在早上8点离开房间。

  “希希,在找你的电脑吗?”就在她对梁寒的不辞而别感到不解时,她的电话响了。打电话的人,正是梁寒,梁寒告诉希希,电脑在他的手里,而且他发现里面有很多希希大尺度的隐私照片。

  听到梁寒在电话中不怀好意的笑声,希希顿时觉得自己掉入一个陷阱。果然,电话中,梁寒恶狠狠地对希希说道:“不想你的那些照片被放到网上去,就拿15000元钱来把赎回去。”

  少女报警警方撕下“高富帅”的画皮

  明白被骗后,希希来到顺庆区公安分局中城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中城派出所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侦查,民警发现,希希恋上的“老公”梁寒根本不是什么“高富帅”,他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家里也没有开什么大企业。至于自己经营的网络科技公司,更是子虚乌有。而梁寒不过是广安某网络科技公司的一个工作人员而已。

  在锁定犯罪嫌疑人梁寒的踪迹后,警察驱车前往广安,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前路某公司内将其抓获,并在其宿舍中缴获被盗的苹果平板电脑。

  6月5日,犯罪嫌疑人梁寒因涉嫌盗窃和敲诈勒索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敲诈,陌陌,高富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