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男子请求复合未果 敲诈勒索前女友获刑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刘虎 2014-06-06 10:1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充一男子苦求前女友恢复恋人关系未果,强行索要“分手费”。5日,记者从南充市营山县人民法院获悉,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女友撞见男友吸毒分手

  罗诗伯与徐莹经人介绍相识,两人一见钟情,互有好感,很快便坠入爱河,确立了恋爱关系。徐莹大学毕业,相貌姣好,家境殷实。罗诗伯虽挺拔俊朗,但出身农民,家庭贫穷,大有高攀之意,故而对徐莹千依百顺。正当两人如胶似漆的时候,一次偶然的发现使两人的关系彻底破裂。

  一天,徐莹出差回家,带着买的礼物来到罗诗伯家里,为了给男友一个惊喜。徐莹没有敲门,径直开锁走入房间。可是,她看见的是男友正在屋里吸食毒品。

  当男友看见徐莹站在面前,立刻将毒品藏于身后,慌称在医治病痛。随后他又说是被朋友出卖而染上毒瘾,表示会痛改前非,但徐莹一句话也没说就离去。

  索要“分手费”被判半年

  后来,罗诗伯多次找到徐莹请求复合,都被她拒绝,最后徐莹干脆不接电话不回短信。

  见徐莹不理自己,恼羞成怒的罗诗伯手持砍刀,来到她上班的地方,用刀背将徐莹打伤,强行将其带入一宾馆。先是哀求徐莹再给他一次机会,可是徐莹去意已决。

  罗诗伯见一计不成,便威胁道:“你若不答应,那就让你死。”徐莹软硬不吃,使罗诗伯愈发愤怒,一巴掌狠狠打在徐莹脸上,让其交出1万元的“分手费”。

  徐莹抵死不从,罗诗伯无计可施下将她带回家中,继续索要分手费,表示只要她拿出2000元,就不再纠缠,可是徐莹仍然拒绝支付。随后,徐莹偷偷发短信给家人,被警方解救出来,罗诗伯当场被抓获归案。

  营山法院审理认为,罗诗伯的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关键词:敲诈勒索,前女友,获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