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绑匪绑错人“主动”降赎金 开口100万直降到10万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 2014-06-04 10: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老婆在我们手上,赶紧准备100万赎人。”2月24日深夜,接到绑匪电话的吉海懵了,他和妻子周雪只是普通的打工者,哪来的100万?就在他纳闷时,绑匪又来电话了,赎金直降到10万。吉海不知道,这帮绑匪自己搞了大乌龙,错将其老婆当成了“老板娘”,吉海立刻报警。

警方经排查,发现一辆安徽牌照的白色SUV汽车非常可疑,这辆SUV汽车属于安徽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租车人名叫万州。26日早上8点多,民警将万州等人抓获,周雪被警方成功解救。

原来,今年2月初,安徽人黄晓原在云南打工,因为没挣到什么钱,黄晓跟老乡借了120元路费,来宁找朋友小西。小西称南京有个公司老板欠人100多万,只要黄晓能把钱要回来,可以把其中的一半拿出做提成。黄晓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找来老乡小桂和万州,帮忙一起讨债。然而,小西提供的欠条既没盖章也没签字,让众人怀疑,三人觉得不妥,便推了此事。来都来了,难道白跑一趟?他们决定直接绑架老板娘,向老板勒索100万元。不料,因为认人时没记清,他们绑完后发现绑错了人。这可怎么办?不能白忙活,多少都得要一点。黄晓又一次打通吉海电话,主动将赎金从100万降到了10万。三人没想到,警方早就盯上了他们。

日前,因涉嫌绑架罪,黄晓等三人已被江宁检方批准逮捕。(文中人物系化名)(记者 陈菲 通讯员 江检)

关键词:绑匪,赎金,老板娘,万州,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