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男子为家庭琐事捅死亲哥哥 一审获刑9年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 董子彪 2014-06-04 10:0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只为家庭琐事,弟弟竟挥刀将亲哥捅伤致死。6月3日记者获悉,定西市安定区日前依法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张贤(化名)有期徒刑9年。

  张某与张贤系同胞兄弟。经审理查明,2013年8月24日,张贤与张某、韩某、段某在张贤家喝酒。韩、段二人离开后,张贤与哥哥张某因家庭矛盾发生争吵,张某被他人劝离后,张贤拿起自家北房茶几上的一把匕首追出院外,在张某家大门前西侧,与其哥张某撕在一起,并朝张某左腹部戳了一刀。随后,张贤拨打“110”报了警,张某在送往医院抢救过程中死亡。

  在审理过程中,张贤与张某家属达成由其赔偿哥哥张某丧葬费等经济损失13万元的协议,张某家属也对张贤予以谅解。法院一审认为,张贤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因其有自首情节,能够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应对其减轻处罚。

关键词:故意伤害罪,家庭琐事,获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