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男子冒充警察查验身份证诈骗 落网后仍自称警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14: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带身份证,手机抵押我这。”日前,清新区一男子冒充警察,通过查验身份证的方式实施诈骗,初次作案成功骗取了两部手机,3日之后再次以相同的手段作案时被识破后落网。当他被送进公安局的时候,仍坚持自己是警察。目前,该男子已被清新公安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案发当日凌晨,民警接到市民叶某森电话报警称,太和镇星光大道某网吧内有噪音,到达现场处置警情时,叶某森跟随在旁并在网吧内大喊“安静一点”,这一喊引起了网吧上网人员的注意。待民警处理完警情离开后,叶某森独自返回网吧找到正在上网的李某和潘某,称自己是警察,要求查2人身份证。2人未能交出身份证,叶某森要求其交出手机暂时“扣押”,留下一个工作号码,随即离开了。

  事后,李某和潘某越想越不对劲,便报了警。清新民警获悉后,调取了网吧的视频监控,获取了叶某森的体貌特征等信息,并到附近进行走访调查,但均没有发现他的线索,民警断定叶某森不会就此罢手,随后向相邻单位通报案情。

  果不其然,3天后的凌晨,叶某森在清城区再次以相同的手法进行作案。但这次,他被事主识破并扭送到了清远市公安局小市派出所。在派出所,叶某森仍坚称自己是清新区太和派出所的民警,后经警方核查叶某森是假警察。经审讯后,叶某森供认了自己扮演警察身份实施敲诈的行为。

  目前,叶某森已被清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 贺欢)

关键词:冒充,警察,身份证,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