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男子入股矿业亏空债台高筑 多次盗窃汽车被抓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13: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男子因债台高筑,去年底多次在我市及邻近市县盗窃汽车,将赃车藏匿。秀峰警方经过数月侦查追踪,5月8日终将嫌疑人韦某抓获。

  案发在去年12月29日。当天,一女子来到秀峰第一刑警大队报案,称她停放在秀峰区湖光路的一辆现代轿车被盗。侦查员查看案发周边视频监控,发现29日凌晨2时,嫌疑人驾驶被盗现代轿车从案发现场往龙胜方向逃窜,后在县城路消失。

  警方迅速将被盗车辆信息通报各地公安机关。直至今年4月7日,灵川县甘棠派出所向秀峰一大队通报,被盗黄色现代轿车停放在该县江岸美城地下停车场。大队长谢拥斌立即带队赶到灵川县,侦查员分成两组,一组调取观看江岸美城小区的天网,另一组走访群众及小区保安。

  终于,潜逃数月的嫌疑人露出了真面目。副大队长朱海山、侦查员高一霖调取天网发现,被盗车辆开入江岸美城路口时,曾发生交通事故。侦查员联系灵川交警,了解到当天驾驶被盗车男子外号“韦豆”,真实姓名尚不知。警方通过对江岸美城监控录像,与盗窃现场天网录像比对,确定驾车男子“韦豆”有重大嫌疑。

  直至4月16日晚7时,侦查员通过海量信息调查,最终确定“韦豆”真实名字韦某(33岁,灵川县人),住瓦窑一小区出租屋内。侦查员分批次对韦某暂住地蹲点守候。然而数日的蹲守,仍没发现嫌疑人的踪影,随后,警方了解到,韦某已于4月16日下午逃往南宁。

  5月7日,秀峰警方掌握了韦某次日将从南宁返回桂林,看望其妻儿。8日,警方来到韦某妻子所在灵川县一家医院守候,数小时后,韦某终于露面,当他驾驶比亚迪轿车刚到医院门前停下,侦查员们就围上前,将其擒获。

  韦某交代,因入股矿业亏空,负债百余万,遂产生了盗窃汽车的念头。据了解,韦某数年前因盗窃被判刑三年六个月,有反侦查能力。在盗窃这辆黄色现代轿车之前,他已经盗窃了数辆轿车,因担心暴露数月未出手,而是将其藏匿。当他得知警方到其家调查后,又委托家人退还了数辆赃车,试图减轻罪责。据警方调查,韦某在桂林市区盗窃汽车3起,灵川县2起,广西崇左2起,广西岑溪县1起,均为现代和起亚轿车。

  目前,韦某因涉嫌盗窃汽车罪被秀峰警方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王文胜)

关键词:盗窃,欠债,汽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桂林日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