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提示:谨防假冒法院电话诈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0 1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不法分子通过网络虚拟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电话号码(来电显示分别为“0-0311-85187100”、“+-0311-85187100”)、其他电话号码或无号码显示,给群众拨打语音诈骗电话“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有你的传票未领取,今天是最后一天,若再不领取,法院将强制查封、冻结你的银行账户……”。利用群众对法律和法院的敬畏心理,套取接电人身份证信息、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等信息。

  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提醒您:法院在送达传票时,不会采用电话语音系统进行通知,一般采用上门送达、邮寄送达或电话人工通知等形式进行,清楚地告知当事人涉案的具体情况,并有一个签收过程。即使是电话人工通知,也不会询问身份证号、银行账号、密码等无关信息,更不会告知“如不领取,将强制查封、冻结银行账户”等,同时来电显示号码前不会有“0”、“+-”等前缀。提醒广大群众接到此类电话,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电话核实(0311-85187100),切勿上当受骗。

关键词:法院,诈骗,假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